阿芙乐尔.00Z4

我知春不归(郁赦视角)

  “……若有人知春去处,唤取归来同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台上的夫子摇头晃脑的念着词,我心思却不在学堂,而是随着窗外的“雨打芭蕉”,飘忽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看四周的同窗,宣璟,宣琼……清一色的皇室子弟。是啊,那个才华横溢,却总是散漫成性的钟宛,已经不在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啪嗒”一声,狼毫上的墨坠下,在宣纸上染成星星点点,我忙去舔墨,又复习字。只是一向稳的手,今日不知怎的,竟有些发抖,写的字也不尽人意。

  

  午时放学,我撑开油纸伞,缓缓踏入雨幕里。平日总在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没了,倒是有几分不习惯。

  

  他应该到黔安了吧,吃的、住的,可曾习惯?

  

  郁王府别院里有一株巨大的桃树,不过如今已入四月,桃红早已换成了新绿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树下埋着几坛佳酿,某人喝得一干二净,倒也走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  奈何回忆太清晰,到处都有他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我本该心无旁骛,可我总想知道——春归何处?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